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乱象怎么解决?漯河市政府副市长徐汇川带队督导检查

2020年09月30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许锦锋)9月28日,漯河市政府副市长徐汇川带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法院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各区督导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推进情况,并听取疑似乱占耕地点位基本情况介绍。

当天,徐汇川一行先后到源汇区、西城区、郾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召陵区实地察看疑似违法建房点位,了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底排查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中,徐汇川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工作紧迫性和责任感,充分认识做好摸排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排查,充分凝聚基层党员干部力量,充分依靠发动群众,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把摸排工作抓实抓好,确保在工作期限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三要扎实开展摸排。要严格监督检查,实事求是,确保排查结果真实有效,为后期的分类处置打下坚实基础。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让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

自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漯河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高位推动,成立了市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对历年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档立卡、分类处置。目前通过比对涉及图斑,发现了一批疑似问题,正在逐一到户实地查证核实,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摸排任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