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双节期间市场安全工作督导检查

2020年09月30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维护节日市场秩序稳定,营造和谐稳定佳节氛围,9月29日,中牟县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王体军,党组成员、副局长吕书峰带队对市场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围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物价及标准计量工作,先后对丹尼斯街市、新向民医药连锁公司(新华店)、管道食品厂、奥特莱斯及雁鸣湖大闸蟹市场督导检查,重点检查生产经营企业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记录、药店经营企业药品购进渠道及药品库存条件、市场计量器具检定、商品明码标价、特种设备维护保养及各项制度落实等情况。


据悉,从检查情况看,中牟县市场上计量器具合法合规使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能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对设备进行日常维护保养,各类商品溯源备案较好、货源充足,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价格秩序良好。绝大多数经营者能够做到明码标价、收费公示,但也存在少数商家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标签内容填写不完整等问题,督导组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

督导组要求,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强化责任,细致排查风险隐患,抓实抓细监管措施,集中抓好双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要绷紧市场安全这根弦,做到常抓不懈;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妥善安排任务,进一步加大节日期间市场安全排查力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广大群众饮食安全。(马五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