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参加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专题培训研讨会

2020年09月30日15: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张利红) 9月29日下午,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领导及部分科室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在局五楼会议室通过视频的形式参加了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专题培训研讨会”。

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参加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专题培训研讨会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全面深入践行“两山”理念,推进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通过本次培训研讨,我们知道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是架起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桥梁;了解到生态产品分类体系,根据人类劳动参与程度分为公共性、准公共性和经营性生态产品;明晰了生态产品与自然资源的关系,生态产品是自然资源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自然资源资产的流量福祉。

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参加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专题培训研讨会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中强在开班仪式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入脑入心,明确培训目的,提高站位认识,正确认识培训是生态经济价值实现的需要;二是要提升业务技能,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三要坚持学以致用,注重理论实际,破解不会干。

视频会议结束后,荥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收获很大,进一步认识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重要性,下步工作中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创新思路,跳出传统理念,合理利用资源,践行“两山”理念,多措并举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