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开展非机动车规范停放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9月30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王世端 通讯员 罗欢 胡晓火) 近年来,共享单车的兴起给广大居民出行带来很大便利,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但同时也产生了种种问题,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占用人行道、盲道,不仅影响城市的整洁美观,还影响城市交通,且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已经成为城市管理中的一个难点。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非机动车规范停放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荥阳市豫龙镇组织路长制工作人员联合城管执法中队集中开展了非机动车规范停放整治行动,治理辖区内非机动车辆尤其是共享单车的乱停乱放问题。在整治行动中,该镇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主次干道随意停放在路边的非机动车辆进行规范停放,并安排执法队员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治理。同时,针对沿街门店门前乱停放问题,坚持以教育引导为主,对沿街商户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其自觉维护市容市貌的意识,并要求商户提醒顾客自觉把车停放在已划好的停车线内,按指示方向摆放,确保店前整洁、有序,营造整齐、美观的道路环境。

目前,该镇已出动工作人员150人次,规范摆放非机动车辆700余辆次,清理长期无主停放车辆20余辆,沿街商户入户宣传200多家,辖区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已有较大改观。接下来该镇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落实常态化巡查,强化宣传教育,对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辆尤其是共享单车进行常态化治理,全力营造通畅有序的城市环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