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漯河郾城区法院召开营商环境企业代表座谈会

2020年09月30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张林军 谢鹤馨)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服务经济社会的职能,推动郾城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30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代表企业座谈会,邀请郾城区9家不同行业的民营企业代表参会。座谈会由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戈新主持,相关院领导、审判庭负责人参会。

据王戈新介绍,召开此次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就是要直面企业需求,倾听企业心声。今后,法院要在立案、审判、执行等工作在优化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发挥法院职能作用,更好的服务企业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展开讨论。同时,他详细介绍了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经验做法及下步工作计划。

参会代表相继发言,他们对法院为优化营商环境所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实效予以高度认可,特别是法院发放的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提示书,为企业的发展排雷避险,并就法院如何进一步的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讨论、提出建议。建议可采用现场讲座课堂、法官微视频或宣传片普法、走访调研、发放书面普法资料或在联企群里发送企业风险知识指南等形式加大对企业的普法力度;如何消除裁判文书上网对企业的影响。

王戈新表示,他们将对各位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不断提升和改进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对企业的保护力度,努力为企业营造更好公平、公正、高效的法制化营商环境,为漯河市郾城区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