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城乡环境大整治 干干净净迎国庆

2020年09月30日15: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为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优美舒适、文明卫生、管理有序、和谐平安的环境,全力推进辖区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提升工作,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通过开展“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亮化绿化”综合整治活动,进一步优化辖区人居环境,提升城乡面貌与形象。

在辖区杨金路沿线主次干道的街面卫生,通过“机械湿洗+人工保洁”的方式,全面净化辖区道路环境,有效抑制道路扬尘污染。高频次、高质量对辖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冲洗;以及对果皮箱、垃圾箱等垃圾容器开展大清洁,确保垃圾容器干净整洁、摆放整齐,地面无油污、无散落垃圾。


对各行政村环卫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清理道路边缘的纸屑、烟头、塑料瓶、枯枝烂叶等杂物清理,以及乱倒的积存垃圾及时进行清运,严格落实各行政村垃圾“定时定点、日产日清”制度,确保环境干净整洁无死角。加大辖区背街小巷、居民安置区的卫生死角、小广告、暴露垃圾等进行清理整治;并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增强广大居民的环保意识,倡导辖区居民爱护公共卫生、讲文明话、干文明事、做文明人,以健康的心态、自觉的行动共建共治共享和谐美丽家园。


杨金路城市管理协管员加强执法队伍管理,按照“定人、定点、定时、定责”的管理办法,采取劝说、引导等措施,严格清理取缔辖区内各类占道经营、小广告、乱摆乱放、车辆乱停放、户外广告设置规范等行为,并对沿街店面进行宣传整治。

据悉,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精心部署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多措并举净化辖区卫生环境,全面整治“脏乱差”,打造“洁净美”,全力推动辖区“双改”工作落实,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文明幸福的节日,以文明、整洁、祥和、美丽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1周年。(徐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