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召开节前民调工作会 确保节日和谐平稳

2020年09月30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社会维稳工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队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9月30日,中牟县郑庵镇组织全镇54名人民调解员召开了节前工作例会。

会上,郑庵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传达了《中牟县司法局关于开展“大排查 早调解 护稳定 迎国庆”专项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近期矛盾纠纷排查和社会维稳作出了具体安排。

各民调员要充分认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重要性,将妥善化解矛盾纠纷、积极预防矛盾激化、上访和群体性事件,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努力实现“三下降”和“三不出”的工作目标。

把排查作为常态性工作,针对辖区内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征地拆迁、物业管理等多发纠纷,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和调处,从源头把矛盾吸附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注重通过调解宣传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加强矛盾纠纷排查,通过有针对性的普法教育,提升群众满意率,教育公民遵纪守法从,从根源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确保“双节”期间郑庵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田慧 郑建坡)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