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贾峪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年09月30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王伟萍)为全力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9月29日上午,荥阳市贾峪镇联合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卫生院等相关部门在贾峪镇首创奥特莱斯东门举行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此次共有50人参加演练。

荥阳市贾峪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设定背景为2020年9月29日某顾客在进入首创奥特莱斯门口双扫码和测温时发现为境外返荥人员,同时伴有发烧等症状的疑似患者,接到商场关于发现新冠肺炎疑似人员的通知后,贾峪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联系相关部门着手应急处置,立即进行上报并组织现场疏散、隔离和防护提醒。演练分为三个步骤,9处模拟场景,围绕转运、隔离、消杀、流调、宣传、防控物资准备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认真、系统地演练。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密切、行动迅速、处置果断。

荥阳市贾峪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切合贾峪镇传染病防控工作实际,锻炼了镇级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也充分展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个部门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通过实战演练,有效提高居民疫情防控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不松懈,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