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县鸿昌街道:昔日荒山变致富果园

2020年09月30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慧君 高文峰)金秋时节,博爱县鸿昌街道下期城村北部山头在雨后显得更加青翠,从山头向村里的方向望去,一片丰收的景象,大片大片的山楂树,果实已接近成熟,石榴树被红红的石榴果压弯了枝丫,苹果树也已挂满果实。以往,这里是令人头疼的荒山,如今,这里变成了充满生机的“花果山”,成为了下期城村致富的果园。

据了解,去年,下期城村抓住博爱县太焦高铁片区建设机会,多次与来辖区内进行房地产开发的两个公司进行商讨,达成共识,并与两家开发公司达成协议,开发小区挖出来的土,全部无偿拉到村北的山上,造田种树,发展林果种植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

目前,该项目已投资300余万元,种植果树2000余亩,其中利用扶贫资金100万元,村内自筹资金200万元,先后种植山楂、苹果、枣树等树木60000余棵,并修建了其它配套设施。

据悉,从去年冬天起,下期城村干部带领乡亲们在山上风吹日晒干了3个多月,将荒山变成了充满希望的果园。这些果树进入丰产期后,预计每年能收入200万元左右,这些收入将用于贫困户分红、村集体收益及公益性事业,增加贫困户收入的同时壮大集体经济,达到双赢效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