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林业局严查严打双节期间非法经营野生动物

2020年09月30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外出游玩人数骤增,为防止部分人员受利益驱使,非法从事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9月27日起,中牟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科联合县森林公安局对全县范围内的商铺、饭店、农家乐等餐饮场所开展了“深入打击非法破坏野生动物资源专项行动”,严查严打不法分子非法捕杀、收购、出售及食用野生动物等行为。

执法人员先后到沿黄乡镇、雁鸣湖景区、万邦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经营场所的厨房、冰箱等容易存放的地方进行重点检查。对以野生动物名称作为饭店招牌、店名和菜单等广告的予以摘除并责令整改,对非法经营国家重点和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的行为予以严查。


中牟县林业局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群众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条幅,向经营者及游客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常识,并与相关经营者签订书面禁食禁售野生动物告知书和承诺书,公布举报电话,切实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监管,确保双节期间和今后长期性无捕杀、无交易、无经营、无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和观念,营造一个更加健康安全的美好环境。(王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