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汜水镇优化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2020年09月30日16: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李峥)近日,荥阳市汜水镇持续全力以赴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造文明、美丽、干净、舒适的乡村环境。

荥阳市汜水镇优化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加大环境治理,改善人居环境。该镇定期组织志愿者,对街道、公园等村民休闲生活区域进行树枝垃圾清扫工作;加强排水沟渠的维护和清理;安排洒水车对街道进行清洗,优化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广大村民谋福祉。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文明程度。该镇加强村民主人翁意识,定期组织志愿者走进村民住户进行文明习惯宣传讲解,通过张贴展板、悬挂条幅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改善村民的生活方式,让文明行为植根深固,引导村民自我管理和自我提高。

加大村镇改造力度,建设美丽乡村。该镇通过定期抽查和日常巡视等方式,排查各个村镇的卫生处理情况和街道保持情况;配备齐全的垃圾清运车辆,集中处理生活垃圾;对村镇破旧房屋进行修缮,清理外漏墙面,进行厕所改建,清除违章建筑等,在全镇村民和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