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中牟县林场开展“创文明 迎中秋 庆国庆”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30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月29日,在“双节”来临之际,中牟县林场组织开展了“创文明迎中秋 庆国庆”主题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之光熠熠生辉。

活动首先从中秋节的由来和优美传说开始,为大家讲述了中秋节的渊源、神话、习俗以及诗词等相关知识,让广大干部职工了解传统、认知传统、继承传统。

结合“家风故事分享·传统美德传承”主旨,还穿插了好家风故事分享会,大家共同欣赏着优秀的家风故事,有从家庭美德传统孝道讲起的,有从邻里和谐团结友爱讲起的,也有从小家说到城市再到国家的,更有从关爱他人、志愿帮扶再到和谐社会等方面来分享的,言语交流中洋溢着祥和喜悦。


活动中,大家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守望家风―家国》专题片,该片以历代清官廉吏、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当代先进人物典型事例为题材,围绕家风的传承与建设,贯通古今的中国价值与中华精神,进行深入探讨与解读,让优秀的家风成为每一个中华儿女深植于灵魂、潜滋于血脉、熔铸于骨髓的基因密码。通过观看学习,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良好的家风是国风的基础。

家风正而民风淳,民风淳而国风优。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掘和宣传了好家风、好家训,引导各个家庭讲道德、守法纪,建设文明、健康、向上的家庭文化,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让传统节日焕发新时代的光彩。(叶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