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家中着火,这个太康小伙撂下饭碗就冲了过去

2020年09月30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经过几天的吃药、静养,潘涛明显感到没有以前咳嗽厉害了,肺部也不那么“闷”了。

5天前,邻居家中着火,正在吃饭的潘涛撂下饭碗就冲了出去。在救火过程中,他吸了不少烟气,导致轻微一氧化碳中毒。几天来,潘涛一直咳嗽不止。

事情发生在9月23日下午6点多。当时,潘涛正在家里吃饭。突然,一阵“失火了,失火了,快救火啊!”的呼喊声从屋外传来。听到喊声,潘涛没有犹豫,撂下饭碗就冲了出去。

着火楼房在潘涛所住楼房的西侧三楼。“当时大火通过窗户正往外窜。”潘涛回忆,他赶紧往楼上跑,三楼住户门开着,黑烟顺着门口往外冒。潘涛试着往里查看,但屋内全是浓烟,啥也看不清。他朝屋里喊了几声,发现没人后,他决定先找火源关闭。随后,潘涛找了一块湿布捂住嘴巴,摸索着来到厨房关掉了天然气。这时,一些热心居民掂着水盆等救火工具也赶了过来。在潘涛的指挥下,大家从三楼和二楼各接通了一根水管,交替着朝屋内喷水。10多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在救火过程中,由于长时间处在浓烟中,潘涛吸入了不少烟气。灭火后,潘涛坐在楼下剧烈地咳嗽起来。

小区居民张先生说:“潘涛的这种大无畏精神值得我们小区居民学习和弘扬。”

据了解,火灾原因是房主的母亲做饭时临时出门,忘记关火,厨具长时间受热,才导致厨房温度升高,引发了火灾。(王慧星 李大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