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区第一税务分局举办双节传统文化分享会

2020年09月30日16: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秋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凝聚着华夏文明的深厚底蕴,承载着炎黄子孙五千年的幽幽乡情。在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团圆美满的日子里,为弘扬经典,增强文化自信,9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举办双节传统文化分享会。

分享者通过幻灯片方式讲解中秋节文化知识,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中秋节的起源、发展、民间传说及相关习俗,分享有关中秋的典故,如嫦娥奔月、玉兔捣药、吴刚伐桂等,在欢愉的气氛中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分享探讨,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在这盛世如花的新时代,我们也不能忘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解放军战士守卫边疆,是抗“疫”战士舍小家为大家,是千百万革命烈士打下了红色江山。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更要居安思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奉献,同心共筑中国梦。

此次双节传统文化分享会不仅是庆祝双节的到来,更是一场沁人心脾的文化盛宴,将中国传统文化和爱国热情的种子播散在每一个干部职工的心中,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为全国文明单位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张锐 杨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