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秋冬防疫不松懈 守好防控第一线

2020年09月30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秋冬季节是流感及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为做好疫情防控的准备工作,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辖区内各门店进行了疫情防控检查及宣传。


活动中,杨金路街道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兵分两路开展活动,一路对辖区内诊所、网吧、宾馆等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检查,并指导做好日常消毒消杀、口罩佩戴、环境卫生等防疫工作,告知员工疫情上报途径,确保节假日高峰期用餐安全。


另一路志愿者化身“讲解员”,在马林新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在现场向村民讲解新冠肺炎的防控措施以及秋冬季节疫情的传播势态,“这个双节别去人多的地方,保护好自己,去公共场所一定要戴好口罩。还有最重要的是出咱河南省旅游,可是要报备村里的,坚决不敢隐瞒啊!”

据悉,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门店自检自查的能力以及村民的自我防控意识,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思想不松懈。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发挥社会正能量,积极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康楚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