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举办“2020云上尧山中秋诗会”喜迎“双节”

2020年09月30日16: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师红军 乔新强)9月29日晚,在八百里伏牛山核心景区——鲁山县尧山风景区大门口,一场名为“伏牛韵 尧山情”的“云上尧山中秋诗会”热闹举行,部分国内外诗词爱好者齐聚尧山,以诗会友,献礼伟大祖国71周年华诞,喜迎中秋佳节的到来。

“不少参会者表示:‘双节’前夕相聚尧山,一起品鉴诗词,体会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又欣赏到了美丽的尧山夜景,真是不虚此行。” 鲁山县文旅局负责人介绍道。

此次活动由平顶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鲁山县人民政府和平顶山市尧山风景名胜管理局主办。河南天瑞文旅管理集团现场发布了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尧山景区将要举办的一系列文化旅游活动。

尧山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景区山峰奇特,瀑布众多,森林茂密,温泉优良,人文景观荟萃,集“雄、险、秀、奇、幽”于一体。有华山之险、峨嵋之峻、黄山之秀、张家界之美,是旅游观光、避暑、疗养、科研、探险的好地方。

据悉,此次“中秋诗会”活动前夕,尧山景区面向全国,以“云上尧山”为主题,征集诗词作品50多首,从中评选出一等奖作品6首,作品很好地展现了尧山之美,将吸引更多的游客走进尧山、品味尧山、探秘尧山。

“世界归来,还看尧山。”本场“中秋诗会”以诗朗诵《走进尧山》开篇,该首诗描述了尧山“雄险秀奇幽”的特点;“月是尧山月,此刻月更明。”河南诗词诵读大赛金奖获得者李翔、赵晓红以《尧山的月》为题,形象地将尧山历史文化展现到了观众眼前,随后独唱、歌舞、古乐合奏轮番上演,更是赢得了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现场,“探秘多彩尧山”短视频达人攻略挑战赛正式发布,挑战赛将邀请全民共同发现、展示尧山之美,发掘尧山的独特自然和文化魅力。景区风光、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各种美食、以及涉的典故趣事等均可参赛。

诗词大会现场还发布了另一条好消息:自9月29日起到11月底,尧山风景区将举办多场主题创意文娱活动。游客们在欣赏尧山景区漫山红叶、幽幽碧水、奇特山峰的同时,也将品味到一场场新鲜、惊奇的秋游之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