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周口安置房项目安全文明施工受肯定

2020年09月30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9日,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明施工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会在中建一局周口宁和家园项目顺利召开。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群峰,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示范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闫国政、示范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刘靖,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执行总经理程传亮,河南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林巍,示范区住建局、质监站、67家建筑单位代表及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晓介绍,中建一局周口宁和家园项目是周口市2020年度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近三个月在示范区13个安置房在施项目综合考核中均排第一。“今天的会议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全区安全文明行为,建全安全生产措施,对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做更深一步的探讨。”张晓说,“各项目经理和安全工作负责人一定要认真参观宁和家园项目,把现场施工管理的亮点和好的做法运用到自己项目,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据了解,中建一局周口市宁和家园棚户改造项目作为该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占地面积约12.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达47.1万平方米,工程总造价近11亿元。建成后,共可安置2850户、近万名村民。


“周口宁和家园项目作为中建一局在周口市承接的首个大型民生安置房项目,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和重视。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中建一局时刻秉承先锋精神,用心铸造,把拓展幸福空间作为企业使命,同时在安全文明施工、智慧工地建设和扬尘治理等方面积极总结先进做法和经验。”周口宁和家园项目负责人孙长伟介绍。

周口宁和家园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多次考核屡获佳绩,得益于对安全文明施工的严格和规范化管理,如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多种形式的安全专项活动和专项教育等。除此之外,该项目对绿色施工的要求、扬尘治理的管控、BIM+智慧工地的建设、智能安全帽的应用等方面也进行了系统性的梳理和建制。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对项目整洁有序、安全文明的施工现场表示认可和赞誉,对设施齐全、先进直观的安全体验馆和VR体验室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增强各施工单位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活动现场还增设消防演练环节。邀请周口市消防救援支队专业人员为与会人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演示消防用具的使用,并模拟火情进行现场操作演练。

据悉,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对中建一局周口宁和家园项目施工管理工作的高度认可。在今后工程建设过程中,中建一局将继续秉承“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核心理念,发扬“诚信、创新、超越、共赢”的企业精神,不断提升,努力把项目打造成安全文明、绿色环保的标杆工地,以高标准的建材品质、工程质量打造百姓放心的好房子、好工程,为建设大美周口贡献力量。(葛乾隆 卢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