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迎中秋、庆国庆”理论宣讲入脑又人心

2020年09月30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中秋、国庆双节到来之际,河南省信阳市息县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河南指导信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实现“两个更好”,扎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9月25日至9月29日,息县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活动,先后在财政局、法院、人社局、税务局、市场监管局、供电公司等6个单位进行宣讲,累计宣讲18场次,受众人数达500余人次。

报告会上,宣讲团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调研河南指导信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条主线,围绕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生动地讲述了全县公安交警、教体职工、扶贫干部等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的工作纪实和奋战历程,他们用激情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真情实感打动了在场所有人,以身边的小故事反映大主题,把党的创新理论讲的“接地气”“有温度”“暖人心”。展现了基层工作人员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使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更加深入人心,大大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非常高兴和广大党员干部一起交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思想,讲述我们身边的人,身边的故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将秉承这一理念,履行好一位宣讲员应有的义务和责任,将党的创新理论带到更广泛的地方,带给更多的人民群众。”来自息县交警大队的宣讲员谷昊阳说道。

据了解,此次宣讲共有10位宣讲员,全是经过县级选拔比赛推选出来的,其中有教师、医生和公务员等,他们个个都是单位的业务精英,宣讲能手,理论骨干。

息县龙湖中学教师张华深情地说道:“作为教育工作者,站在舞台上把我们教师在教学一线、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中做的贡献讲述给大家,让大家深刻了解我们教师职业,了解各行各业的人员坚守初心使命,我义不容辞。”

“理论指引前行,人民创造历史,我们要不忘初心,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息县发展,凝聚力量,带领息县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下一步,我们将实现‘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全覆盖,深入到乡镇、村(社区)中去,真正让宣讲入脑、入心。”息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学超说道。

此次宣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把党的创新理论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服务于美好息县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祝丹阳 雷炳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