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0年10月01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符浩 丁泽亮)松柏寄哀思,丰碑铸英魂。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信阳市淮滨县各界代表来到该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了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舍生忘死、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遗志,继续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凝心聚力描绘好新时代淮滨改革发展新画卷。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淮滨县烈士陵园内松柏苍翠,气氛庄严肃穆。上午9时30分许,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肃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全场脱帽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致敬。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淮滨县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步行至烈士墓,祭奠烈士英灵。

参加公祭活动的各界代表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调研信阳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凝聚起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为奋力实现“两个更好”,谱写“滨淮福地·临港强县”更加出彩绚丽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