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部门联动齐抓共管 共创油烟污染防治新局面

2020年10月01日12: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是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露天烧烤及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工作,推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维护群众环境权益,9月30日,中牟县召开露天烧烤及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工作推进会,对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防治分类管理等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政府办、县露天烧烤及餐饮业油烟专项治理组相关负责人及县城管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资源规划局、房管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林场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中,专项治理组工作人员对郑州市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9月份督导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专项治理组副组长刘艳科、刘志杰分别就联席会议制度相关内容及油烟污染防治分类管理工作开展的背景意义、原因分析及相关部门职责分工等进行了说明,提出了部门联动,加强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等意见;各参会成员单位也结合本部门职责,就当前油烟污染防治分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创新性地提出了一些方法建议。


中牟县政府办副主任杨光对油烟污染防治及分类管理提出,餐饮业油烟污染防治工作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成员单位要其切实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到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明确任务、落实职责,探索推进分类管理工作实施,各成员单位要根据部门职责探索出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措施,进而狠抓落实;要规范信息收集汇总,要注意日常工作资料的收集汇总;部门联动,形成合力,齐抓共管,通过分类管理工作的持续推进,共创油烟污染防治新局面,切实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刘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