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培训会

2020年10月01日12: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保证普查数据质量,9月28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全体指导员和普查员开展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会前,杨金路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韦伟讲解了《全国人口普查条例》,对普查人员进行宣传动员、法律法规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普查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保密意识。

会议还学习了普查各项工作细则、普查表填写说明,并针对摸底登记、对比复查、质量控制、平台操作及手机端录入等业务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培训后以考试形式考察培训效果,并进行统一解答,增强了普查指导员、普查员的主动性和互动性,使普查员及时掌握普查工作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下一步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准备。

据悉,通过培训,全体参训人员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政策导向、普查目的意义、普查内容和方式方法、普查工作流程、综合业务等工作加深了认识理解,提升了业务知识水平,为高质量完成辖区人口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和实操基础。(赵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