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圣景社区:法律宣传进社区 法治意识入人心

2020年10月01日12: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样的活动搞得确实好,很多居民法律意识还比较薄弱,很多情况下都不知道如何捍卫个人权利,通过参加普法宣传活动,了解到不少法律法规知识,感谢社区!”圣景社区党员王老师说。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强化辖区居民法治安全意识,9月30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圣景社区携手共驻共建单位县司法局到火车站东家属院开展了“法律宣传进社区 普法意识入人心”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社区法治安全工作开展,特别针对《劳动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居民切身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宣传。现场设立普法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


法律援助志愿者对辖区内弱势群体及居民遇到纠纷时不能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防止被骗等情况,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提醒大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并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共60多名居民参加,发放宣传册100份,其中25人进行了法律咨询。

据悉,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为创建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环境。(王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