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平顶山市举行2020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2020年10月01日12: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向平) 9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在该市烈士陵园举行各界代表2020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情缅怀革命先烈,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深情追思。

在苍松翠柏掩映下,平顶山市烈士陵园格外庄严肃穆。该市领导和各界代表一起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静静肃立。两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

上午9时,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烈士默哀。

之后,少先队员齐致队礼,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先烈光荣传统、踏着英烈足迹砥砺前行的志向和情怀。

在《献花曲》的伴奏下,10名礼兵手抬花篮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篮。参加公祭活动的少先队员和社会各界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并深情瞻仰纪念碑,寄托无限哀思和怀念。

湛河区教体局局长许黎明说:“教体局派出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公祭活动,每个孩子都非常郑重严肃。他们表示,能够代表全区的中小学生站在公祭活动现场,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因此,在排列队形的练习过程中,孩子们始终非常投入。希望通过参加公祭活动,让他们接受一次全方位、多视角的爱国主义教育;也希望更多的学生勿忘国耻,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

据了解,该市教育系统通过网上祭英烈、观看影视剧、赏析纪录片、举行班队会、唱红色歌曲、讲革命故事等形式,缅怀先贤、祭奠先烈,引导师生铭记历史,正视民族发展历程,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