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图便宜街头买手机被骗 民警出击抓获多名嫌疑人

2020年10月01日16: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高新派出所抓获多名从外地来洛,通过兜售高仿高档手机、假化妆品,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

今年5月的一天,市民李先生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名中年男子。男子跟李先生搭话,问他要不要苹果手机,随后从口袋里掏出一部手机。李先生虽然没用过苹果手机,但他认出男子掏出的手机的外观和苹果11proMax很像。这款手机高配版本的价格超过万元,而男子说自己因为急用钱,所以打算3000元出售。这个价格让李先生心动了。他接过手机查看,看到手机外观和系统与自己见过的苹果手机没什么区别,经过一番讨价还价,他以2000元的价格买下了这部手机。

回家之后,李先生在使用手机的过程中发现不对劲,这部手机除了打电话、发短信外,几乎没有其他功能,就连微信都无法下载安装。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连忙到高新派出所丰李镇警务工作站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查看了李先生买的手机,发现这部手机实际上是一部安卓系统的手机,而且除了可以接打电话,其他功能都非常卡顿。但这部手机的外观和操作系统的图标、界面都与苹果手机很像,不太了解苹果手机的人很容易被迷惑。显然,李先生是遇到了典型的接触性诈骗。

办案民警凭经验判断,犯罪嫌疑人不可能作案只此一起。经过对类似案件梳理,办案民警发现我市发生多起与李先生同样遭遇的案件。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协助下,办案民警通过视频比对和大数据分析,确定平顶山籍的男子张某某和高某某具有极大嫌疑。

8月26日,办案民警发现张某某、高某某的行踪后,当晚采取行动,于洛龙区某酒店内,将两人当场抓获。

在抓捕的过程中,办案民警还发现该酒店其他5名住户身份可疑。民警在这5名住户的房间内,也检查出多部高仿的苹果手机和假冒名牌化妆品,于是将这5人也依法传唤至派出所内接受调查。

目前,7名嫌疑人已警方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民警提醒市民,切勿从街头陌生人手中购买来源不明的高档手机、化妆品等商品,贪图便宜可能会落入不法分子设下的陷阱。(苏毓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