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首条红色文化步行街十一开街

2020年10月02日1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旗飘,国旗展,红色精神记心间。旧街巷,新模样,幸福居民奔小康。​

10月1日上午,洛阳首条红色文化主题街区——贴廓巷红色文化步行街在国庆节对外开街迎客。

据了解,贴廓巷红色文化步行街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洛八办为核心,贴廓巷、吕氏街为轴线,集餐饮、教育、住宿、研学、休闲、购物、创意等为一体,融入红色文化、河洛文化、运河文化、民俗文化,旨在打造洛阳的红色文化宣传窗口、红色革命教育研学基地及红色文创体验休闲聚集地,也是洛阳首条红色文化主题风格的步行街。

改造提升后的贴廓巷红色文化步行街不仅保留了一些传统老店,还根据街区实际情况,巧妙的增添了“东方红”、“复兴号”等网红售卖空间以及独具特色的移动摊位,在植入红色文化业态的同时,也注重引入更新锐、更多元的潮牌,包括文化主题餐饮、文创精品店、时尚民宿等,这些元素的加入,既能丰富街区的经营业态,也能吸引青年人的目光,成为时尚红色文化的汇聚地,引领时尚复古的潮流。

沿街悬挂的国旗及红色宣传标语,漫步其间,祥和喜庆的国庆气息扑面而来,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爱国热情。(石智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