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游、文化游......大批游客双节期间齐聚陈家沟“亮功夫”

2020年10月06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郭再杰 刘中原)“双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来到河南温县陈家沟景区,在这里体验“太极”游、乡俗游、文化游。

在陈家沟景区,太极拳名家讲堂、功夫传授、武术表演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众多游客摩拳擦掌,乐在其中。

“钟南山院士也提倡大家练太极拳,太极拳有益于身体健康对治疗新冠有好处,在此我也倡议大家都练习太极拳,让太极拳走向世界,让全世界人民都得到太极拳这个好处都受益。”

作为太极拳发源地,每年都有大量游客慕名到陈家沟参观、游览、学习太极拳,陈家沟也因此受益匪浅,这个只有3000多人的小村有武校4家、拳馆50余家,全村从事太极拳教育培训行业的有800多人。村内发展家庭宾馆、民宿24家,开设培育服装、器械、餐饮、工艺品、茶馆等各类门店8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陈家沟村也实现了旧貌换新颜的转变,很多游客都是趁着“双节”假期而来到太极小镇陈家沟。

“我们从前对于河南、对于老家这个印象和现在是完全不同了,所以在也是特别的开心,能够和家人一起来到我们的祖籍,来到河南。”

据悉,太极拳越来越受到不同文化、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传播到了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世界太极拳爱好者达到数亿之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