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史庄村:小米铺设“金黄”增收致富道路

2020年10月09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经过几个月的生长,眼下,新郑市辛店镇史庄村种植的小米已经成熟收获。

辛店镇史庄村背靠具茨山,当地村民依托独特的土壤环境和气候条件种植的优质小米已经成为绿色环保的代名词。具茨山小米采用无公害种植,色泽金黄、颗粒浑圆、晶莹明亮、黏糯芳香。

村民贾晓丽说,进入秋季看着一望无垠的田野里,一穗穗谷子颗粒饱满,沉甸甸的谷穗压弯了腰,随风摇曳,煞是好看。


据了解,史庄村今年一共种植了300多亩谷子,由于雨水充足,小米比去年的产量高,一亩最高能产600多斤。

目前,史庄村的谷子已收割完毕。为了推动小米销售,提高村民收入,该村还成立了谷之源种植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小米加工车间,对小米进行去杂质、去皮、抛光、筛选、真空包装,利用电商平台,实行线上线下双平台销售模式。“我们合作社生产的小米供不应求,有些客户都提前打电话预定。”合作社负责人开心地说。

据悉,下一步,史庄村将继续大力发展小米种植产业,带领村民走出一条依靠发展特色农产品实现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张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