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山镇积极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2020年10月09日15: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聂慧玲)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工作,提升群众对人口普查的知晓度和配合度,近日,荥阳市高山镇结合工作要求,全方位开展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一是通过公众号推送和微信群、朋友圈转发等当前通俗流行方式,广泛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文件精神;二是利用播放电子显示屏、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让宣传内容进村入户,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三是将绘图摸底工作与宣传工作相结合,全镇180名普查员和44名指导员在入户摸底时同步开展宣传,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四是组织机关干部及村委志愿者积极参与宣传活动,采取上门宣传方式,耐心热情地向辖区群众介绍人口普查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重要性与意义。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目的是全面掌握全国人口的基本情况,为研究制定人口政策和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供依据,为社会公众提供人口统计信息服务,使政府更好地服务百姓的生产生活,服务新时代国家治理需要。

目前,荥阳市高山镇19个村5个社区和多家企业都已迅速进入“宣传模式”,张贴海报1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入户宣传5000余次,极大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对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知晓率,为即将开展的人口普查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