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绿色生态+金黄瓜果=五彩好心情:新县小长假全域旅游市场持续火爆

2020年10月09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王丽君  摄影 蒋仑)“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我的祖国,生日快乐”……国庆节期间,在鄂豫皖首府革命博物馆“牢记嘱托迎双节 我为祖国送祝福”签字墙上,留下了全国各地游客对祖国满满的祝福。

2020年国庆、中秋“喜相逢”,在这个火热的旅游黄金假期,新县全域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游客人数和综合收入再创历史新高。尽管秋雨淅淅沥沥,但挡不住远近游客接受红色洗礼的热情,纷纷携家人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瞻仰红色遗迹,聆听红色故事。鄂豫皖首府革命博物馆和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景点成了许多外地游客首选打卡地。

红色旅游持续升温,特色体验游更是备受游客欢迎。疫情过后,以放松身心、休闲度假为目的的健康游、小众游、订制游特色突出,观鸟、品茶、徒步、摄影等“主题”派对随处可见,“小团体”驾车出行成为主流,苏河百草苑观鸟基地、大别山古树博览园、九女潭登山步道等新建成的生态景点客流不断。大别山露营公园、老家寒舍、水塝院子、木槿山岗等网红民宿“一位难求”,西河精品水舍、白云阁、兰舍等精品民宿入住率均达95%以上。

民俗文化游同样精彩纷呈。西河湾、丁李湾、奇龙岭、红廉文化园等乡村隆重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极大丰富了游客体验感。“红城文艺轻骑兵”送文化进景区巡演活动好戏连台,地灯戏、皮影戏、花鼓戏、舞狮、旱船花挑、鹤蚌舞、南冲民歌等非遗展演精彩不断。

“双节”期间,丁李湾景区的“摇摇桥”成了一座名副其实的“网红桥”。在动感音乐伴奏下,桥上的游客玩得不亦乐乎,旁边的观众也被逗得大笑不止。除此之外,古色古香的美景,有趣的民俗非遗展演,更是让游客赞叹不已。

“看,这是我摘的冬桃,已经满满一大筐了,不仅新鲜个儿大,味道还真不错,我还准备再摘一些带回去送给家人呢。”来自平顶山的张雯已经不是第一次来新县了,备受热捧的乡村采摘游让她流连忘返。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新县各乡镇种植园内硕果累累,猕猴桃、冬桃、火龙果等瓜果层出不穷,以“观农景、摘农果、品农味”为内容的田园采摘游热度持续攀升。

火爆的“双节”旅游还带动了交通、餐饮、土特产等相关行业消费增长,呈现出“一业兴”带动“百业旺”的繁荣景象,“将军菜”“红色记忆酸辣粉”等红色文创商品成为游客返程首选,各类无公害绿色产品备受青睐,板栗、花生、山茶油等本地特产供不应求……新县旅游融合发展的触角不断延伸,民宿经济、休闲观光经济等旅游业态井喷发展,让山水红城越来越散发出无穷的魅力,吸引着八方游客。

据了解,10月1日—8日,新县共接待游客126.3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6%。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