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豫龙镇檀山社区举办防溺水知识大讲堂

2020年10月09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为深入贯彻“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切实增强学生的防溺水意识,近日,荥阳市豫龙镇檀山社区党支部联合南水北调荥阳管理处党支部在菖蒲路小学举办防溺水知识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案例讲解及观看安全教育影片相结合的形式,让孩子对“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水能帮助人们维持生命及生活所需,我们要爱惜水资源,节约用水,合理用水;水也能变成“大老虎”将人们的生命终止,我们要敬畏水,远离渠道,不在池塘、河边及湿滑陡坡玩闹嬉戏,更不能在没有大人知晓及陪同的情况下,擅自到这种危险水域游泳。

在了解了水的双面性后,工作人员着重向孩子们讲解了遭遇溺水后应如何自救,针对溺水者的不同状态,应该采取的不同措施及施救步骤、施救注意事项等,并进行了现场提问,孩子们被讲师幽默易懂的讲解方式所吸引,一到提问环节,纷纷踊跃举手积极发言,受到了现场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贴近生活,富有感染力,牢固树立了孩子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为广大未成年人的平安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