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游客42万人 收益2个多亿!“双节”期间固始县旅游市场火爆

2020年10月10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姚华丽 孟祥伟)为积极推动文旅产业复苏,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双节”期间,河南省固始县职能部门和各景区紧密配合,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旅游安全管理,严格规范市场秩序,丰富文旅活动,认真做好各项应对保障和服务工作,为广大旅客提供了一个欢乐、祥和的黄金周长假,实现了“十一”旅游黄金周安全平稳运行。

该县自上而下十分重视旅游工作,各相关部门、景区节前和节日期间多次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双人值班制、24小时值班制度,县领导吴旭带队检查督导假日期间乡村旅游和A级景区安全生产工作。

“双节”期间,该县举行了金秋文化旅游节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此次活动,既是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固始文化、提升文化品位的需要,又是推介和展示固始山水,提高知名度、美誉度,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旅游经济发展步伐的需要。

  固始地处江淮之间,气候温和,四季分明,有山有水,素有“江南北国、北国江南”之美誉。境内地形地貌多样,山清水秀,生态优美,近年来,西九华山、安山森林公园以及陈元光祖祠等自然人文景观成为旅游热点。

据该县旅游部门初步统计,“双节”期间,固始县共接待游客42.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603亿元。游客出行呈现出自驾游趋势,乡村休闲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圆满实现了假日旅游工作总目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