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作业队伍参加耕地资源质量分类工作培训

2020年10月10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许艳艳)为更好地适应生态文明建设的需要,满足自然资源管理新要求,实现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近日,荥阳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最新下发的耕地质量分等调查评价方法,组织各标段作业队参加“自然资源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调度视频会”培训学习新的耕地资源质量分类标准。从自然地理格局、地形条件、土壤条件、生态环境条件、作物熟制和耕地利用现状六个层面,以三调耕地图斑为分类单元,建立基础数据库并进行分类统计,汇总形成不同耕地资源条件及其组合的耕地面积与分布成果,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与管理提供支撑。

通过对荥阳市三调工作从业技术人员开展培训,按照技术规范同步开展内外业调查,自2020年9月至2020年12月汇总形成成果报国家审核。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