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集中充电桩替代“空中蜘蛛网” 解决社区居民大民生

2020年10月10日15: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王晓燕)“有了充电桩就是方便,也不用担心小区的安全问题了。”10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阳光苑社区居民张松鸽说。

阳光苑社区共有居民楼57栋,居民3000多户,每户至少有一辆电动车,以前社区仅新高层附近有三处充电设备,其它51栋楼居民都为了给电车充电,都从窗口扯出一根长长的电线,导致家属楼上就像织了一张大的“蜘蛛网”,不仅有碍美观,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为了解决社区居民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今年6月份,姚孟街道阳光苑社区与物业公司多方协调,在社区内又加装了20处共计408个电动车充电桩端口。已经投入使用的充电桩整齐的分布在小区各处,小区居民给电动车充电,只需手机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后即可充电。

在积极设立充电桩的同时,姚孟街道加强对私拉乱接电线行为的治理。由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排查电动车乱充电行为,对存在这种行为的业主进行劝导,督促他们自行整改,使家属楼前由飞线搭成的“蜘蛛网”全部清除了。

姚电社区居民韩国富说,为带母亲外出,去年他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以前用从5楼拉下来的电线充电,十分危险。充电桩设立后,他特意去试了试,每次投入1元硬币,充的电就够用了。充满后电动桩自动断电,很安全。

据了解,截至目前,湛河区姚孟街道各社区均已安装充足的集中充电处,小小充电桩解决社区居民的大民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