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法院:六名新任命审委会委员向宪法宣誓

2020年10月10日16: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袁刻攀)“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0月9日,在领誓人召陵法庭庭长陈红涛同志的带领下,六名新任命审判委员会委员身着法袍,右手举拳,向宪法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宪法的崇尚、祖国的忠诚和人民的承诺。

据了解,为充实审判委员会力量,保障法院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经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当天下午,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对新任命的六名审委会委员举行集体宪法宣誓。

宣誓后,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晁旭同志对新任命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学习,增强“四个意识”,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做到业务精通;三要有责任担当,要带头办理重大、疑难案件、信访案件、新类型案件;四要廉洁履行职务,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五要遵守审判工作纪律,公正司法。

此次任命的六名审委会委员均具有长期审判一线的工作经历,他们政治素质高,理论水平高,业务知识精。六名委员履职后,为该院审委会注入了新的力量。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更加努力工作,以宪法为根本,公正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奋斗!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