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123”工作法强力推进省级健康乡镇创建工作

2020年10月10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雁鸣湖镇自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后,镇党委、政府为提高广大群众生活质量和改善生活方式,创新“123”工作法,即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个重点、加强三项建设做好“健康乡镇”创建,全力打造健康、舒适、和谐乡镇。

围绕一个目标即创建健康乡镇。雁鸣湖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确保生活环境良好、确保经济健康发展、确保生活方式文明、确保百姓健康生活”的奋斗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建健康、和谐、幸福小镇。

突出两个重点,即强组织,保障创建工作强力推进。建立创建健康乡镇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负总责,明确分工。制定《创建健康乡镇工作实施方案》,定期召开碰头会,及时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凸宣传,齐心合力营造创建氛围。利用爱国卫生月、无烟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时间节点,开展健康知识进万家、慢病防控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控油壶、居民膳食宝塔图等物品,及时更新村健康宣传栏,倡导居民养成健康乐观的生活方式。

强化三条措施,即活动引领促创建。开展健康幸福示范家庭评选和表彰活动,邀请公卫科医生到村或组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并发动社会志愿者在居民中开展广场舞、太极拳等各种文艺健身活动,村两委组织村民开展练字、趣味体育活动等,不断提高居民的健康理念和有益活动参与意识。

夯实基础推创建。高度重视健康乡镇创建工作,筹措安排资金用于布置美化健康活动教育室,添置和维护常用健身设施设备,制作宣传资料;强化奖惩措施。雁鸣湖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各站所和行政村切实加大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检查督查力度,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推动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同时建立健全奖惩措施,对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的及在创建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站所或人员进行表彰奖励;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失职、发生重大失误的站所和个人要进行处罚。(闫照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