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20年10月10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9日,中牟县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郑州市人普办主任黄飞、副县长朱清伟、县统计局局长王平以及县交通局、文广旅游体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朱清伟在启动仪式上提出,要加强协作配合。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各级普查机构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落实工作责任,抓好任务落实,确保人口普查顺利进行。

要广泛宣传动员。各级普查机构和相关部门要配合宣传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突出重点环节,搞好入户登记。广大普查人员要严格按照《普查方案》规定,依法普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严格保密普查对象信息。

要加强督促检查。各级政府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督促检查,严明政策纪律,严格质量管控,确保普查数据全面真实;要发动群众支持配合。希望全县广大普查对象要积极支持、密切配合,如实申报普查信息。普查数据绝不允许运用于普查以外的其他用途。

据悉,此次活动紧扣“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这一主题,将普查目的意义、组织方式、各方配合、依法普查等内容具体生动地展现出来,既体现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科学性和严谨性,也体现统计人敬业奉献、恪尽职守的精神风貌,同时号召广大普查对象支持普查、如实填报。

活动现场设计竖立了主题背景墙,定制摆放了宣传专栏、录制播放了宣传音频、印制发放了宣传单、悬挂了宣传横幅、解答了群众关注的问题。(吴艳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