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开展大清洗让城市更清洁 群众更幸福

2020年10月11日1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赵印 赵凯)10月10日上午,在平顶山市卫东区魏寨农贸市场,来自市区新华路的张师傅笑逐颜开地说:“市场地面冲洗的见底色了,以前从没有看到魏寨市场如此清洁亮丽、秩序井然,市场管理人员可没少下功夫”。

据了解,为全面改善城区市容环境面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0月8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全国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城市环境卫生大清洗行动的通知》,要求辖区单位利用一周时间(10月8日——14日),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庭院、文化广场、农贸市场等区域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大清洁。

10月9日,在全区创文迎检推进会上,卫东区委书记王迎波、区长张伟对城市环境卫生大清洗行动再次安排部署,区直单位、驻地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干部职工和社区居民投入到轰轰烈烈的大清洗行动中。

城市大清洗洗出了卫东新形象。为确保大清洗有落实有成效,卫东区明确了各街道、各创建责任部门及辖区企事业单位的责任,按照“全面宣传、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覆盖”的要求,广泛发动辖区干部群众,全面清理背街小巷、社区庭院的卫生死角和保洁盲区,全面清洗公共设施、交通护栏、绿化隔离带等积尘浮尘,彻底清除道牙和下水道周边泥土,清除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积存的生活垃圾杂物,加强高速公路引线、省县干线的机械化清扫,加强城区河道及公共广场游园清扫保洁,确保城市清洁全覆盖。

大清洗洗出了卫东凝聚力和精气神。卫东区辖区东环路综合市场、魏寨农贸市场是这次创文迎检点位,8日晚上,区市场发展服务中心就组织两个市场开始行动,干部职工及物业服务人员采取“白加黑”工作模式,对市场内的经营区、停车场、主干道、大门内外进行清扫、冲刷和鲜花装扮,市场干净整洁了,商户和顾客笑了。区环卫局组织物业公司,对主次干道路面、道牙、护栏实施“外科手术”式清洗,该局主动承担东环路铁路立交桥两侧地沟内污水淤泥清理任务,3天时间清理出陈年垃圾淤泥40多车。区住建局对辖区建筑工地环保清洁情况进行专项督导,确保积水、无扬尘。

大清洗洗出了卫东文明风和正能量。辖区各级各单位不甘落后,组织党员干部打扫机关庭院和办公区域卫生,组织文明志愿服务队伍上道路、进社区,捡烟头、清广告。东环路街道、五一路街道等组织物业公司,使用机械清洗背街小巷,组织社区“五老”队伍和文明志愿者擦洗公共设施。光华路街道全体机关干部身穿红马甲,对党群文化活动广场及周边区域进行冲洗保洁。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健委动员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清扫室内外卫生,布置公益广告。

“在全国文明城市省级大考之前,我们将继续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洗行动,并且形成定期全面大清洗制度,把我们的城市干净起来、靓丽起来,让广大市民切实感受到归属感、幸福感。”卫东区委宣传部长李雨帆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