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鲁山县支行金融扶贫交出“满意答卷”

2020年10月11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对农行鲁山县支行的10余名“三农”业务骨干来说,是忙碌和充实的。他们在节假日里不休息,加班加点,通过“面签”、“采集”和电脑输入数据资料,共办理农户小额贷款1713笔,金额达3254.7万元,为山区贫困户献上了一腔真情。农行平顶山分行王逢乐行长对该行的扶贫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直以来,该行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必答题”,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党委书记、行长陈凯阳同志亲力亲为,紧抓扶贫工作不放松。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成效,取得了明显进展。

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脱贫攻坚任务清单,排出了时间表,画好了“规划图”、“作战图”和“火线图”。加强银政合作,从源头掌握项目,客户清单,优选客户,压实责任。充分运用“三农”产品创新授权,创新一批契合度高、易推广的“三农”好产品,加强信贷支持,确保金融扶贫着力精准。

近三年来,该行多次受到上级通报表彰。在2018年农业银行金融扶贫专项评价中名列全国832个国定贫困县支行第15名,在河南省38个国定贫困县支行中名列第1,被评为A类行,受到农行河南省分行通报表彰。被授予“2018年度金融扶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2019年,被河南省分行授予“2019年度金融扶贫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最近,鲁山县委、县政府下发《关于表彰2019年度全县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农行鲁山县支行榜上有名。

该行通过“项目+企业+建档立卡贫困户”带动贫困户就业脱贫。落实带贫企业2户,与政府、企业、贫困户签订企业带贫协议,贷款金额13600万元,采取吸纳贫困户到企业劳务用工、直接帮扶等形式,带动贫困户3345户。

鲁山县大北农农牧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猪养殖为主的大型企业,市场前景广阔,有效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该行考察论证后,及时发放生猪养殖贷款1000万元,为其扩大规模,提档升级助力加油。

与此同时,该行加快了“智慧乡村”建设和农户信息建档步伐,现已在全县发放惠农e贷农户贷款1.3亿元。特色产业贷款980笔、8998万元,重点支持了全县“农家乐”和食用菌产业,惠及全县18个乡镇、150余个行政村,用农行速度传递了普惠金融力量。

前不久,该行抽调业务骨干在瓦屋镇政府大院会议室里,为山区群众办理小额扶贫贷款手续。仅用两天时间,就办理贷款300余笔,金额1000多万元。既为当地群众节约了时间,又节省了路途费用。(陈海 陈凯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