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10月份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10月11日1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廖涛 王修文)10月10日,南召县举行10月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6.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亿元。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展现出南召县大抓项目、狠抓项目的决心,激励全县上下抖擞精神,加压奋进,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稚主持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宋兴哲介绍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涉及工业、农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其中有总投资3.1亿元的河南北方红阳机电有限公司废旧物品再利用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县产业集聚区城中村改造(三期)建设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的洪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塑料颗粒建设项目等。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带来的巨大压力,南召县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提质年活动”,立足特色产业,瞄准国内的领军企业,通过“靶向”招商、委托招商、中介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争取一批新项目签约落地,上半年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2个、总投资72.8亿元,集中开工项目29个、总投资63亿元,一大批“平地起谷堆”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呈现出了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续建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局面。这些重大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刘永国表示,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推动转型发展、增加发展后劲的重要抓手。抓好“六稳”“六保”工作,项目建设至关重要。当前,距离年底不足三个月,全县上下务必统一思想,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冲刺决战,夺取全面胜利。各级各部门要紧抓眼下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姿态,与时间赛跑,紧盯目标不放松,一个指标一个指标地抓落实、补差距,全力推动意向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开工;要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聚焦80个重大项目,挂图作战、挂牌督战,争分夺秒抢工期、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要认真落实“首席服务官”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项目现场办公,加强沟通联系,帮助解决规划调整、拆迁补偿、手续审批等制约项目推进进度问题,为项目建设扫清障碍、创造条件。

南召县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项目业主和企业代表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