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民政局秦远鹏:精准脱贫暖人心 民政服务融真情

2020年10月12日10: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郑市民政局秦远鹏紧紧围绕“为民 爱民”的工作理念,坚持奋战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他上山下乡、不知疲倦,为了困难群众的幸福生活而甘于奉献。

在今年春节后疫情肆虐的形势下,秦远鹏时刻关注着特困老人的安危冷暖,曾经在一天内跑了300多公里到各乡镇为844名分散特困老人送去了8440只医用防护口罩。正是这种敢拼的劲儿和这种“陀螺”精神,使他获得了困难群众的认可,获得了同事们的一致好评,也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在精准脱贫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今年7月21日起,新郑市组织开展了“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教育宣讲团,深入该市6个重点乡镇、35个扶贫重点村进行巡回宣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氛围。秦远鹏先后到孟庄镇耿湖村、郭店镇小司村宣讲社会救助政策,宣传脱贫攻坚经验成效,让每一位村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关怀,大大提高了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村民们听得聚精会神,赢得了一致好评。

据悉,秦远鹏分别于2017年、2018年获得新郑市民政系统先进个人,2019年获得郑州市社会救助工作先进个人。(张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