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校区开学了!信阳师范学院新生“喜提”新校区

2020年10月12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 李梅 胡译丹 摄影 赵腾飞)“校园环境优美、保障到位。崭新的宿舍,标准四人间,空调、衣柜、独立卫浴一应俱全,温馨舒适。楼下超市、蛋糕店、理发店、干洗店等设施齐全,我们不出校门就可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10月10日,来自平顶山十八岁的赵瑞锦作为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新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信阳师范学院淮河校区报到,成为首批入校学子。

报到现场,来自学前教育、小学教育、英语、会计等四个专科学院的700多名新生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完成了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等工作,安全有序进入校园。

为方便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校园沿途放置了指示牌做引导,关键路口均有师生工作人员提供问询帮助服务。报到处、缴费处、绿色通道、物品领取处、医务室等工作秩序井然,有条不紊。辅导员老师为新生和家长详细介绍新校区的情况和各自院系、专业情况。志愿者们热情指引、耐心答疑,协助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安排接站车辆运送新生及其家长。

同时,组织公安交警、消防救援、综合执法、医院等部门联合出动,做好校外疫情防控和安保维稳工作。

“漂亮、大气,现代化的校园。”一进校门,家长们都连连赞叹,“环境好,服务也好。让孩子真正有了家的感觉,我们把孩子交给学校,交给息县都很放心!”

据悉,信阳师范学院淮河校区办学主体为信阳师范学院,包含硕士研究生、本、专科生培养,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总用地面积1056亩,招生规模10000人左右。其中,一期建设用地面积298.76亩,建筑面积15.1万平方米,可供2000名学生、300名教师教学、学习和生活。淮河校区整体以“引水入校,园林学府”为设计理念,校园水网密布、环境优美,校内建有先进的智慧化校园系统,完备的现代化教学设施场地,功能多样的室内外体育运动场馆。

新校区,新学习,新起点,2020级莘莘学子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10月9日、10日为新生报到日期,13号淮河校区举办开学典礼。接下来,新生将陆续开展军训、入学教育等活动,为崭新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