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进位谋出彩】方城联社“出彩农信人”红色教育培训班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

2020年10月12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近日,方城联社出彩农信人一行32人首先来到焦裕禄烈士陵园,在方城联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赵亮同志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同志们来到焦裕禄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这里珍藏着焦裕禄同志的遗物和图片,一张张直击心灵的照片、一份份刻骨铭心的事件,都记载着焦裕禄同志鞠躬尽瘁、呕心沥血的拼搏奋斗事迹,大家深深地被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所触动。

 在焦裕禄同志当年亲手栽下的“焦桐”树下,大家认真聆听着有关“焦桐”的故事,深刻体会到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大无畏精神,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治理“三害”时战天斗地、人定胜天的革命精神。

在焦裕禄精神体验基地,大家通过“翻淤压沙”“贴膏药”等劳动体验,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走进兰考黄河湾,当年肆虐的黄河早已被驯服,如今九曲十八弯的黄河已经成为造福两岸百姓的母亲河。大家通过了解“三害”形成的原因,学习焦裕禄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品格。

最后,大家来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点-张庄村参观,走总书记走过的路,深刻领悟“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真谛。

  通过本次赴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同志们被焦裕禄“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所震撼;被焦裕禄“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而感动;被焦裕禄“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而启迪。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学习他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深学、细照、笃行,增强素质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在思想上将焦裕禄精神融入自己的价值观。不忘服务“三农”初心,牢记金融使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农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农信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