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进位谋出彩】聆听劳模事迹 弘扬“工匠精神”——西峡农商银行举办省级劳动模范报告会

2020年10月12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什么是新时代的“工匠精神”?我们与这种“工匠”的差距又有多远?为了让广大员工近距离感受榜样的力量,也为了给“出彩农信人一带三”活动增加后劲,近日,西峡农商银行在总行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省级劳动模范报告会。会议邀请河南省级劳动模范焦盛同志作了专题报告。西峡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贺洪献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10名出彩农信人和33名出彩对象,以及各科室代表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上,焦盛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长成材的奋斗历程,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热情和劲头,展现出新时代基层劳动者的风采。

作为一名标准的80后,焦盛同志已经在飞龙公司工作了18个年头。他说自己的学历不高,只有中专文凭,曾和同事们四处“学艺”。在当时的条件下,智能手机没有大范围的普及,再加上行业的特殊性,没有多少专业的书籍可供参考,看到别处先进的设备只能画在图纸上和记在脑子里。零几年月工资只有600元的他,为了给公司省下42万元的新设备采购钱,也为了不让其他企业扼住公司发展的喉咙,便咬咬牙一头扎进车间里,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学来的先进技巧,钻研新工艺。为保障设备投产不出差错,他常常在车间里调试设备直到凌晨。

说到这些年来自己所收获的荣誉,焦盛谦虚地说,功劳是大家的,没有这个出彩的团队,他一个人肯定拿不下来。2006年,他被飞龙公司评为年度优秀员工,并被授予了一枚银质奖章。奖章重量有100余克,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却是熔掉它,然后再打磨成形分给团队里的所有人。同事们都劝他留住,他才放弃了这个念头。看着手中这沉甸甸的勋章,焦盛明白,这不仅仅是荣誉,更是重大的责任与使命。
       如今的焦盛,已经是模具车间的主任了,但是所取得的成绩并没有让他停住前进的步伐。岁月只是沧桑了他的容颜,但那一腔热血和挑战自己的精神却丝毫没有褪色。今年春节期间,疫情肆虐,焦盛只休息了两天,便又出现在了工作岗位上。他说业务员在外面东奔西走,为公司争取订单,我们生产这一环决不能掉链子,被同业挖墙脚,只是一夜之间的事。

虽然此次焦盛同志的分享只有30分钟,但是他从自己的感悟出发,于个人经历、团队协作和挑战精神三个维度,以一个普通工人的视角诠释了心中的“匠人精神”,让大家明白了光荣和梦想都是能实现的。

 副行长贺洪献对此次会议发表讲话,他谈到,焦胜同志用亲切熟悉的方言、朴实无华的话语和令人折服的事迹,感染了大家。虽然身处基层,只要脚踏实地,苦心钻研,也能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业,而这,也与我们此次“出彩农信人一带三”活动的初衷相呼应。借着此次与西峡本土省级劳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贺行长对单位员工提出以下几点倡议:一、端正态度,向榜样学习。二、勤于钻研,乐于奉献,在工作之余要多思考提高技能的方法,于钻研中实现进步。三、创新作为,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四、甘于寂寞。也就是这种耐得住寂寞、受得了诱惑、克服得了困难、耗得起光阴的匠人之心,才成就了今日的榜样。
       最后,贺行长寄语所有员工:希望大家都能严于律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善于思考、勤于借鉴,发扬“见荣誉就争,见红旗就抗”的敢为人先的精神,争取人人出彩,为农商行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