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崖底街道:让“贫困大葱”不再“发愁”

2020年10月12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俺的帮扶干部,要不是他们,俺这200来斤的大葱可怎么办呢!”日前,三门峡湖滨区崖底街道陈宋坡村贫困户王栓仓看着装车的一捆捆大葱,一脸喜悦地说。

王栓仓是该街道陈宋坡村建档立卡户贫困户,他和老伴今年都73岁,老伴残疾,大儿子和三儿子相继去世,今年3月份,三儿媳也因乳腺癌去世,撇下一个13岁的女儿,正在读初中,老两口紧靠家里的几亩薄田养家糊口,家庭负担很重,生活十分困难。面对家庭不幸,王栓仓老人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打倒,而是树立起早日脱贫致富的信心,他在自家的地里种植了大葱等各种蔬菜,现在大葱已经成熟了,但因老伴残疾,家中无劳力,随着天气渐冷,老两口为这地里200多斤大葱一时销售不掉而整日愁眉不展。

该街道帮扶干部齐玉侠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王栓仓的困难后,主动和帮扶村的村干部协调沟通,并亲自开车到王栓仓的地里去帮忙挖葱、整理、称重打包,不到2个小时的功夫,地里所有的葱都刨完并捆好,帮扶村以高于市场价每斤0.5元的价格,购买了王栓仓225斤大葱。“贫困户家里缺乏劳动力,行动不便,我们就积极帮助他找销路,尽最大努力解决他的后顾之忧,不能让辛辛苦苦种的菜卖不出去。”帮扶村的李军祥说道。(王涛 王娜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