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示范区禹王路街道马谢村文化大戏台落成

2020年10月12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期四天三晚的戏曲演出在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禹王路街道马谢村大戏台拉开帷幕,吃过晚饭的马谢村村民像赶集似的从四面八方纷纷聚拢到村里的文化大戏台,欣赏正在举行的戏曲演出。场地里“站”无虚席,十里八乡闻讯而来的群众将台下围得水泄不通,一些距离远的村民也开着车赶来看戏。

“听戏还是现场看有味道。”“在家门口看戏当然好!”“今天真高兴,有戏看,感觉像过年一样!”......提起今年戏曲演出,村民们纷纷笑着竖起大拇指。

2019年10份,马谢村全面启动了文化戏台的建设项目,社会各界人士、周边企业单位、马谢村村民、外出人员共计150余人纷纷出资捐款,达10余万元支持文化大舞台建设。今年国庆节期间,马谢人期盼了半个多世纪的马谢大戏台落成剪彩。

近年来,马谢村“两委”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乡风文明、村容村貌、管理民主”的总体要求,以发展农村经济、新农村建设、人居环境美化、公共服务提升、村务管理民主、乡风民俗文明为目标,上下一心,为把马谢村建设成物质、文明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而不懈努力。

“2020年是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新冠疫情肆虐而来,广大群众被迫蜗居在家,惶惶终日,饱受其害。思苦忆甜,马谢村文化大戏台已正式落成,巍峨的戏台矗立在马谢村每一个人的心中,舞蹈队在广场上翩翩起舞,孩子们在广场上追逐嬉戏,惬意的生活将给群众们带来无尽的欢乐。今后,我们还要将马谢村的高跷,剪纸艺术、花馍等老一辈的艺术文化在此不断传承下去。”马谢村书记杜占松说。(王涛 焦阳 李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