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三小开启“暖心暖胃”午餐服务

2020年10月12日14: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世端 通讯员 杨沛 李文娟) 按照荥阳市教育局“午餐服务”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推进中小学营养午餐配送工作,积极回应广大家长的呼声和诉求,优化学校服务和教育服务,10月12日,荥阳市第三小学的午间配餐开始了。

荥阳三小开启“暖心暖胃”午餐服务

装有午餐的专用保温餐桶和餐具搬放在教学楼指定区域,每个班的餐箱按照班级顺序排列有序,随后配送到各个班级分发到学生手中。教室里,各班主任老师针对就餐文明礼仪和个人卫生作进一步指导和要求,孩子们将学习物品整理好、手洗干净之后,铺上餐布摆好餐具坐在课桌前开始午餐啦。学生餐品标准是两荤、一素、一主食、一汤。每餐菜品不同,其营养成分通过专业评估,保证让学生吃得舒心,让家长和社会放心。当巡视的学校领导和老师询问拿到午餐后的孩子“饭好吃吗?”孩子们都是边吃边说:“好吃!”餐后时间学校也做了明确安排,每个班级至少一名教师负责,餐后学生或安静阅读或是小憩。

荥阳三小开启“暖心暖胃”午餐服务

此项工作学校于九月初就开始进行筹备,先招标卫生安全合格的配餐公司;接着召开家委会商讨午餐标准、菜品,提供备选方案;随后家委会、学校实地考察招标的配餐公司生产运营情况、食品安全卫生状况;最后学校、家委会与餐饮公司达成用餐协议,并制定了《午餐配送管理办法》《学生文明用餐公约》《午餐配送教师职责及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为暖心暖胃的午餐配送服务作了有力的安全保障。在今后的工作当中,荥阳三小将在实际工作中,以严格管控就餐安全、高质量教育服务的标准,全力以赴做好此项工作,为办好新型人民教育而努力奋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