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志愿服务队成为创文“排头兵”

2020年10月12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李冠培)10月11日,走进平顶山市湛河区九里山街道飞翔社区,映入眼帘的是成群结队身着统一红马甲的志愿者服务人员在清除杂草、清理墙体“小广告”……人人忙个不停。据了解,这是湛河区工商联组织辖区企业志愿者在这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湛河区鼓励辖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与志愿者行动,带动辖区居民踊跃参与,共创文明城市。当前,越来越多的居民受到感召,主动加入志愿者组织,穿上“红马甲”,满怀着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在公益活动中收获快乐。

为实现创文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湛河区把志愿服务队作为创建文明城市力量的有效补充,组织他们深入社区,帮扶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定期开展为群众理发、量血压、测血糖、表演节目等帮扶活动;带领城乡居民,对小区环境进行整治,清理卫生死角;倡导文明新风,劝导不文明行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

湛河区还定期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创文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大限度争取辖区居民思想上重视、行动上支持创建文明城市。倡导辖区居民讲文明话、做文明人,积极参与到创文活动当中。

为激励辖区居民争当志愿者,湛河区还建立了志愿者奖励机制,定期评选表彰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者组织。鼓励机关、学校和企事业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和聘用有志愿服务经历且表现突出者,把志愿者作为单位评先创优的重要条件。

据统计,截至目前,湛河区已经形成了430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他们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各种公益活动,在辖区形成了的良好创文氛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