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辖区居民 让创文宣传有声环绕 深入人心

2020年10月12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通讯员 刘晓芬)“卫东辖区居民朋友们,大家好!为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我市正在全面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作为卫东辖区居民,我们既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广大辖区居民的广泛参与和支持。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在此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近日,平顶山市卫东区辖区居民只要外出,就会被这样的创文宣传@到。

这是卫东区利用巡回的环卫车、执法车广播向居民进行创文宣传。

“这会儿车少也不能闯红灯,咱也得守规矩,这样也安全不是?你没听到广播里面说的…”10月11日上午11时左右,在建设路与诚朴路交叉口东北侧,正在等红绿灯时,一个老大爷在向他老伴絮叨着。

人民群众是城市的主人,也是创建文明城市最基本的力量。当前,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到了最后冲刺关头,即将迎来创文大考,为动员广大居民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卫东区创新形式,加大创文宣传力度。

在利用艺术节文艺展演、发放创文资料、入店入户解释、展版展示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基础上,卫东区专门制作致辖区居民朋友们的音频倡议书,通过辖区40台环卫机扫车、喷洒车、15台城管执法车循环播放,使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在环卫机扫机洒作业中、城管执法活动中,向居民进行有声不间断宣传。

“这种宣传形式明明白白,省时省事,可连续进行,不耽误事儿。”正在环卫作业的芦耀刚说。

“我主要负责优越路街道辖区市容执法,在执法中宣传,加大群众知晓度、参与度,更利于执法、文明创建。”正在优越路巡逻的卫东区城管执法局市容执法一队队长白勇辉说。

居民不论在上下班、接送孩子途中,还是在休闲锻炼、上街买菜路上,都能从中了解到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意义和具体做法,知道如何去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创文做贡献。

"文明卫东我先行,携手共建文明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人人争当文明使者,处处展示文明形象",这是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在@你,你,get到了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