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24小时“红色代办”来啦 政务服务不打烊

2020年10月13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简直是秒办!从“已受理”到“已办结”,也就两三分钟甚至更短,快到超乎想象!在24小时自助服务机上办理交通违章的过程之快,让中牟县郑庵镇福山社区群众惊叹不已。

据悉,郑庵镇福山社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厅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不仅提高了办事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更是提升了社区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增进了居民群众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服务厅共有5台自助服务设备,可实现工商营业执照、驾考业务、交通违法处理等便民公共服务事项的自助办理。

郑庵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打破了“5X8”工作制的时间限制,将政务服务办理时间延伸为“7X24”全天候、无间断自助服务,政务自助服务区在工作时间内还配备专人导办,让服务更加贴心、暖心。


此外,郑庵镇福山社区创新工作机制,全面推行为民服务红色代办制度,设立“一窗受理”红色代办志愿服务岗,全天候帮助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代办各类服务事项。对群众申请办理的各项事务,实行“一个窗口管理,内部运作,上下联动,全程服务”,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变多次办为一次办,让群众不出社区就能办理业务。

据了解,作为不打烊的政务服务窗口,政务便民服务厅将成为政务服务与群众之间的“高速公路”,让群众在政务便民服务厅办理业务像出门购物一样轻松简单、快速便捷。(邓露露 魏丽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