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护成长活动

2020年10月13日0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2日,中牟县狼城岗镇第一初级中学迎来了“开学法治第一课”,1100余名师生聆听了律师张曦带来的法治讲座。

张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重点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特别是与青少年有密切关系的故意伤害、盗窃、抢劫、禁毒、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保护等法律,对扫黑除恶、校园安全、防校园欺凌、防灾减灾、防艾反邪等知识进行了普及教育。


活动中,司法人员现场为同学们发放了《青少年读本》法律教材,并对个别学生在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法律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包括法治安全意识在内的公民思想道德修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之中。

此次活动在校园内设置了6块法律法规展板,悬挂了8条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通过活动的开展,强化司法为民的意识和能力,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的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向广大学生普及必要的法律常识,帮助他们养成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行为习惯,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和良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优势,加强与有关职能部门和学校协助配合,形成法治宣传教育合力,打造一批法治宣传教育“品牌”,服务平安校园建设。(董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